苹果高通再度携手:专利授权协议延长至2027年 5G合作持续深化

   发布时间:2024-02-01 15:28

【媒体界】2月1日消息,根据国际媒体的最新报道,苹果公司与高通之间就调制解调器专利授权协议达成了新约定,将原有协议期限延长至2027年3月。这一决定意味着两家科技巨头在未来的合作中将继续保持紧密关系。

回顾过去,苹果和高通曾在2019年4月就专利授权费和调制解调器供应问题达成和解,并签订了一份为期多年的供货协议以及一份从2019年4月1日开始的6年专利授权协议。这份专利授权协议中包含了一个两年的延长选项。如今,随着六年期限的临近,双方决定执行这一延长选项,将合作期限再延长两年至2027年3月底。

据媒体界了解,除了专利授权协议的延长外,苹果和高通之间的供货协议也得到了相应的更新。去年9月,高通官方宣布与苹果公司签署了新的供货协议,承诺在未来三年,即2024年、2025年和2026年,为苹果供应骁龙系列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这一举措无疑为苹果公司的iPhone产品线提供了稳定的5G技术支持。

有分析认为,苹果选择与高通延长供货协议和专利授权协议,可能与其自研5G调制解调器的进展不如预期有关。此前,苹果曾计划在2024年推出自研的5G调制解调器,以降低对高通的依赖。然而,现实情况似乎并不容乐观。随着2024年的临近,这一目标已难以实现。此外,有传言称苹果曾寄望于2025年春季发布的iPhone SE搭载自研5G调制解调器,但目前来看,这一目标同样面临挑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