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职帝:23届,1000多万人,秋招如何逆袭?

   发布时间:2022-10-24 14:53

数据显示,23届将有1000多万人毕业生。

懂职帝发现好多学生临近毕业了就一心复习考编,完全不参加秋招。觉得有春招兜底时间足够,花式敷衍,最后到了春招才逐渐焦急,但中上的机会被挑完了,太好的机会条件够不到,剩下的又入不了自己的眼……这样的秋招众生相,每年都要来一次。

懂职帝遇到过很多的往届生来咨询,毕业1年了能不能投秋招岗/实习岗……

今天在这里统一回答,除了快消对往届还算优待,其他行业的中大型公司实在没有给往届生留的位置。

所以2023届的小伙伴们要谨记,你的应届生身份是一次性的,具有时效性,如何在有效期内利用好它的优势,是值得考虑的事情。

正式秋招时间长,跨度大,也是企业大量招收毕业生的阶段,这时候会放出一年中数量最多、类型最全面的校招岗位。9月、10月是白热化阶段,11月则逐步进入尾声。

这个时候岗位众多,但求职的人也不少,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那么我们的23届的同学们应该如何在1000多万人中逆袭呢。

一、制作个人简历。

在撰写简历前,需要先了解招聘单位的基本情况。通过招聘单位的官网、官方微信等方式,提前了解应聘单位的总体概括、发展前景、所招聘职位的基本情况等信息。

简历一定要有针对性,针对每一个招聘单位的基本情况和每一个招聘岗位的具体要求来撰写。切记出现“一份简历打天下”,一定要明确求职的职位,再根据你所求职的职位来设计,这样才能提高求职成功率。

秋招网申淘汰率高达80%,是靠硬性标准刷人的重要环节。网申的筛选方式一般为机器筛选和人工筛选。其中机器筛选主要靠关键词:如学校、专业、实习经历、是否有与岗位相关的词语等;而人工筛选,主要由HR对开放性问题等内容进行筛查。

如果你不能按照相应的简历JD标准填写网申信息,即使再优秀,网申可能也会凉.有不少学员没有写的出手的经历,也不知道哪些才是HR偏爱的点……

其实这些,都可以交给专业人士帮你解决。

懂职帝“求职无忧计划”的导师会帮学员逐字修改简历,剖析学员自身软硬条件,挖掘学员实习经历细节,根据不同岗位的标准帮助学员合理规划职业方向,有效求职。

第二、笔试前,刷最新题型考点

不少同学表示,本以为反复修改好网申简历就可以松一口气了,没想到却败在了各种奇葩烧脑的笔试题上。

据统计,竞争比较激烈的互联网企业,笔试的平均通过率只有10%-20%。并且题型会根据企业需求而的不断变化:图形推理、数理逻辑、价值观、游戏测试.....完全让大家摸不到头脑。一般来说,互联网需要笔试的岗位大概可以分为技术类和非技术类岗位,根据岗位的不同,笔试的内容也不尽相同。

如果仅靠你自己搜索和准备非常浪费时间,得不偿失。

这个时候你可以专业人士帮忙,每年校招,懂职帝会给求职无忧成员准备最新的全真笔试题。

懂职帝拥有6年帮大学生求职的经验,熟知各大企业的出题风格,并且和多家知名大厂形成合作关系,可提供最新校招真题和模拟题库供你练习。

第三、了解群面和单面,针对性看面经!

面试一般分为群面和单面,不同类型有各自的要求,一定要了解后再准备!

单面一般考察你与岗位的匹配度、对岗位的认知程度、是否具备与岗位相匹配的核心技能等,都是对专业能力的考察。相对而言,对学生的心理素质要求比较高。

群面作为很多公司招聘流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包括快消、咨询、互联网在内的很多行业都会采用这种招聘形式,四大自然也不例外。想要进入四大,群面是绕不开的一个环节,同时也是淘汰率非常高的环节。就题目难度而言,群面的题目难度不大,但要求学生具备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反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多方面的能力。有些同学反映,在面对HR时容易慌乱,以为自己准备充足,但只要面试官对问题加深,就无法回答了....

其实这正是因为你面试模拟做的比较少。而且秋招面试题考察范围也广,如果你想迅速拿下offer,目标岗位导师针对不同面试的模拟辅导是最见效的。 懂职帝的导师都来自互联网、快消、金融等行业顶尖名企,拥有十分丰富的求职经验。导师会根据历年面试题的底层逻辑、岗位要求、面试类型帮学员模拟面试进行实战演练。你能在模拟中发现自己的问题,并针对性改进,更加容易在群面中脱颖而出。

秋招是你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是你社会生活的第一个基点。目前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作为应届生,要把握自己作为应届生的优势,尽可能的在大学生涯结束之前,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求职不只是一个人的事情,你要多听听过来人的经验,也可以寻求一些外界的帮助。如果你想尽快在秋招就拿下秋招offer,有任何困惑都可以咨询懂职帝求职,懂职帝求职将一直陪伴你,帮你定制专属求职方案~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