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编程新星|我们助力腾讯,点亮少年们心中的星辰大海

   发布时间:2022-10-07 16:43

9月9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腾讯共同举办的“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第二季活动正式启幕。

中青旅联科全程服务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负责活动策划、运营、推广,以及资源的沟通整合嫁接等工作。

我们助力腾讯,为广大青少年走向社会提供更好的平台和工具,让青少年在有趣有益的社会命题中担当重任,在新时代全面发展。

寻找编程新星   用技术改“编”世界

本次活动中,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火星探测器副总设计师贾阳,腾讯首席科学家、腾讯 AI Lab 及 Robotics X 实验室主任张正友,120急救电话创始人、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李宗浩,中国空间站工程巡天空间望远镜科学工作联合中心科学数据责任科学家李然,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6位行业专家,将围绕急救科普、无障碍生活、科技助老等社会热点议题设立挑战思考题,向广大青少年发出提问,鼓励青少年用编程提出解决方案,共同探索解决具有社会价值的热点议题。

1663140845614107.jpg

即日起至10月5日,18岁及以下,小学、初中、高中、中专或职高学生身份的青少年,可前往“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官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完成活动报名,使用平台提供的图形化编程、Python编程等工具设计方案,完成作品上传。

多个腾讯内部实验室将参与到活动中,结合自身实践,为孩子们提供解读和思路拓展建议,助力青少年创造更优秀的作品。腾讯专家评委团将在全部作品中选出100件,由腾讯资深工程师进行一对一编程指导,协助青少年迭代作品,使其达到更好的实现效果。

最终优化后的作品,将在“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官网进行展示。而对于特别具有实践价值的优秀作品,腾讯还将提供孵化落地机会,让它们真正助力议题解决。

扫描图中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1663140922534119.png

TIPS

全国青少年编程与人工智能计划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腾讯集团共同发起,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腾讯集团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一周年之际展开,旨在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6月6日-7月30日开展的第一季活动——“青少年编程启蒙活动”中,我们邀请10万零编程基础的中国青少年,共建大型虚拟航天科技作品“数字空间站”。

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共有2493760名用户参与体验活动,来自全国含港澳台、中西部在内的300多个省市及地区的450230名青少年报名参与,185970名青少年历时55天,用编程完成“数字空间站”十万零部件、五大航天器的搭建任务,共同致敬中国航天。

“如何用技术的力量,助力人人无障碍?”

“如何设计一些简单、有趣的方式,帮助爷爷奶奶预防或延缓认知障碍?”

“如何帮助更多人抓住黄金急救4分钟?”

“如何在‘火星’开展一场探索任务?”

“如果你‘拥有’太空望远镜,

你想做什么呢?”

“如何部署策略与AI来一场足球竞技?”

……

更多有趣又有意义的问题

正等待青少年用编程给出答案

愿我们的每一份努力

都能帮助实现他们的每一个梦想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