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将与其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合作开发Level 4级自动泊车系统

   发布时间:2023-02-15 17:27

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宝马宣布,将与其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Valeo)合作,开发一个名为“自动代客泊车”(Automated Valet Parking,简称AVP)的Level 4级自动泊车系统。

所谓“自动代客泊车”,旨在提供完全自动化和无人化的泊车体验。据报道,基于德国汽车制造商Neue Klasse专用电动汽车平台打造的车型将率先采用这项技术。

此次合作将把双方的自动化合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此前,在2022年6月,宝马与法雷奥宣布合作开发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控制器、传感器和泊车软件。

宝马并不是第一家推出这种系统的公司。去年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宣布推出PARK PILOT Level 4级自动代客泊车系统,成为第一家推出这种系统的公司。

宝马的自动泊车系统类似于梅赛德斯-奔驰的PARK PILOT或特斯拉的“智能召唤”(Smart Summon),目前尚未向客户提供,该公司也没有透露何时能投入使用。

目前,包括新款7系列在内的一些高端宝马车型已经可以在Manoeuvre Assistant的帮助下自动泊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