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SUV销量榜:特斯拉Model Y翻倍仍追不上比亚迪宋

   发布时间:2023-01-12 10:02

SUV目前仍是国内最受欢迎的车型,不过在新能源时代,SUV销量榜也发生了彻底的洗牌,此前一直霸榜的哈弗H6,如今已经跌倒了11名。而比亚迪宋,则以领先第二名一倍多的成绩,成为中国SUV销冠。

乘联会公布的12月份SUV销量榜显示,比亚迪宋销售70,269台,同比增长214.5%,也是榜单中销量增速最高的车型。

12月SUV销量榜:特斯拉Model Y翻倍仍追不上比亚迪宋

目前比亚迪全系取消燃油车,意味销售的7万多台宋车型,全部为绿牌车,比亚迪宋也成为国内销量新能源销冠。

排名第二的长安CS75,该车同价位对比来看,性价比极高,尤其是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了入门中级SUV的水平,即便是全系燃油车,仍能保持3万多台的销量。

而特斯拉Model Y销量则出现了罕见下滑,共售出29,387台,同比大跌27.4%。与比亚迪宋相比,Model Y 2倍的销量仍不及宋一款车型。

这与此前特斯拉车型供不应求的局面大相径庭,而结合近日特斯拉大降价和春节少见减产来看,特斯拉不好卖了或许已是事实。

第四、第五名分别是日系车中的本田CR-V和丰田RAV4,这两款车型也是国内车市SUV阵营中的“常青树”。

第六至第十名则是比亚迪元Plus、唐、长安CS55、大众途观、奇瑞瑞虎8等车型。其中,唐作为比亚迪的旗舰SUV,单月销量已经突破2万台,也已成为国内现象级热销车型。

而曾经的中国SUV神车,哈弗H6在12月的销量仅为15,963台,同比大跌61.5%。受哈弗销量大盘不佳的拖累,长城汽车2022年的销量也下滑严重。如果长城汽车还不能尽快做出改变,其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领军地位,也将会受到极大挑战。

12月SUV销量榜:特斯拉Model Y翻倍仍追不上比亚迪宋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