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Q4欧洲手机市场报告:苹果逆袭 荣耀跻身前五

   发布时间:2024-02-22 11:22

【媒体界】2月22日消息,据最新数据分析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发生显著变化。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季度欧洲地区(不含俄罗斯)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780万部,同比下降3%。其中,苹果以1,240万部的出货量重返领先地位,同比增长1%,扭转了连续七个季度落后于三星的局面。

在第四季度中,小米凭借在中欧和东欧的强劲势头,虽然销量下滑10%至600万部,但仍稳坐第三的位置。摩托罗拉和荣耀则分别跃居第四和第五位。摩托罗拉的出货量达到200万部,同比激增73%;而荣耀的出货量也实现了116%的同比增长,达到110万部。

据媒体界了解,2023年第四季度欧洲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创下历史新高,近40%的出货智能手机价格在800美元及以上。此外,三星在2023年全年出货量中保持领先地位,达到4370万部。苹果和小米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而摩托罗拉和OPPO则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Canalys研究分析师表示,2023年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厂商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除了前三名之外,其他厂商的排名和市场份额均有较大变动。摩托罗拉成为增长最为强劲的厂商之一,专注于在整个地区获取移动网络运营商的名额,实现了全年的持续增长。荣耀也紧随其后,在第四季度首次跻身欧洲市场前五名,这对其即将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分析师还指出,未来几年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OPPO、vivo和realme等厂商在解决与诺基亚的专利纠纷后,将努力夺回市场份额。HMD也将通过推出自有子品牌来提升自己的市场地位。此外,Nothing和传音等品牌的不断扩张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推动市场竞争的加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