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为Sateliot发射全球首颗近地轨道5G卫星

   发布时间:2023-04-25 12:12

【ITBEAR科技资讯】4月25日消息,近期,全球多家企业或机构在开发巨型卫星网络,其中包括 SpaceX 的星链互联网卫星和亚马逊的柯伊伯计划。本月中旬,SpaceX为Sateliot公司发射了全球首颗在近地轨道运行的5G卫星,Sateliot_0卫星约10公斤重,可在近地轨道提供数据中继服务,属于Sateliot_X卫星网络中的第一颗。Sateliot希望利用由250多颗5G卫星组成的这一卫星网络实现全球范围内的物联网连接,填补全球85%的移动连接缺口,并将卫星网络应用于公路、铁路、航空和海运等多个领域,影响数百个行业的效率。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Sateliot公司通过将物联网接入地面通信设施和轨道数据中继之间的内聚网络,扩大连接设备的通信范围。联网用户可以从地面蜂窝网络无缝切换到非地面5G卫星网络,不需要购买任何额外硬件。此外,由于Sateliot提供的标准漫游协议,用户可以继续使用现有的SIM卡和移动运营商。Sateliot的销售额已经超过13亿美元。

Sateliot公司表示,这是有史以来地面蜂窝通信设施第一次与卫星连接无缝融合,Sateliot正在引领这场革命。该公司设想将卫星网络应用于包括公路、铁路、航空和海运在内的多个领域,有可能影响数百个行业的效率。Sateliot的目标是通过将物联网接入地面通信设施和轨道数据中继之间的内聚网络,扩大连接设备的通信范围。这使得联网用户可以从地面蜂窝网络无缝切换到非地面5G卫星网络,并且不需要购买额外的硬件。Sateliot提供的标准漫游协议使用户可以继续使用现有的SIM卡和移动运营商,这为全球大规模采用物联网铺平了道路。

目前,Sateliot公司的销售额已经超过13亿美元,随着第一颗卫星开始入轨运行,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其在全球物联网市场中的地位。未来,全球卫星网络的发展方向也备受瞩目。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