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龙鳞甲电池”亮相上海车展,热失控测试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2023-04-20 12:21

【ITBEAR科技资讯】4月20日消息,蜂巢能源的“龙鳞甲电池”于4月18日-27日首次亮相2023上海国际车展。该电池于去年12月发布,是一款高安全性的动力电池系统化解决方案。据蜂巢能源官方公布的规格表,该电池覆盖1.6C-6C快充体系,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000+km,并可根据客户需求实现CTC设计。展会现场,蜂巢能源向参观者展示了龙鳞甲热失控实验视频,最终顺利通过热失控测试。

龙鳞甲电池号称是首个应用热电分离设计的产品。其热失控排泄通道位于电池包底部,电气连接区位于电池包侧部。电芯发生热失控时,高温气液混合物以最短路径沿着排泄通道迅速排出,解决了热失控难题。今年,蜂巢能源还将叠片技术3.0——“飞叠”技术导入产线,降低龙鳞甲电池成本。在制造端,飞叠技术融合了极片热复合与多片叠融合技术,叠片效率达到0.125秒/片,每GWh投资节省53%,设备单位占地节省45%以上。

据ITBEAR科技资讯了解,蜂巢能源董事长杨红新表示,龙鳞甲电池已经获得市场多个客户的青睐,且已经获得多个车型定点,还有多家客户在深入沟通中。该电池的高安全性和兼容性让市场对其寄予厚望。此外,叠片技术3.0的导入也将使该电池更加具有竞争力。蜂巢能源未来将继续推动科技创新,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