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Safari 浏览器 16.4 Beta 添加支持 AV1 编解码器 API,预计 A17 / M3 芯片全面适配

   发布时间:2023-02-18 10:27

2 月 17 日消息,苹果在 Safari 浏览器 16.4 Beta 增加了对 AV1 编解码器的支持。

现代 APU 和 GPU 大多支持最新的免版税格式的解码,而流媒体和录音服务也开始为其平台实施 AV1 支持。苹果 M1 和 M2 芯片系列还没有为 AV1 编解码器提供硬件加速。

现在事情将迎来改变。苹果 Safari 浏览器 16.4 Beta 测试版现在列出了 AV1 编码的 MediaCapabilities API 和 WebRTC AV1 硬件解码。更新日志中提到,这些功能在具有这种能力的设备上得到支持,然而现在还没有任何现代苹果产品具备这种能力。此外,Safari 浏览器不再适用于 Windows(苹果于 2012 年停止提供更新),所以支持的设备更少。

Safari 的更新预示表明苹果现在正在为未来 A17 或 M3 等芯片的 AV1 支持做准备。苹果将加入 AMD、英特尔和 NVIDIA 的行列,这些厂商芯片已经支持 AV1 解码,GPU 显卡则支持更强大的编码。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