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1/M2都没有 高通PC处理器独家优势:5G网速10Gbps

   发布时间:2023-02-10 17:31

ARM不能取代x86进入高性能PC处理器?在这个问题上,高通第一波尝试失败了,苹果的成功了,自研ARM处理器M1、M2不仅用于MacBook笔记本,还用于工作站Mac电脑。

苹果打通了这条路,高通也再次冲击PC市场,此前的骁龙PC处理器本质上还是手机版骁龙改良而来,但高通在花费14亿美元收购了Nuvia公司,后者由来自苹果的多位高级架构师创立的新企业。

高通打造的新一代PC处理器将使用自研的Oryon CPU架构,最多12核心,其中8个大核,4个小核,频率分别可达3.4GHz、2.4GHz,CPU部分比苹果4大+4小规模还要强大。

这代处理器很可能以骁龙8cx Gen4的名字上市,最快今年底,首发设备有可能是微软的Surface新品。

苹果M1/M2都没有 高通PC处理器独家优势:5G网速10Gbps

高通这一次不仅会拼性能,同时还会加大骁龙8cx Gen4的独家优势,那就是整合5G基带,用的是骁龙X65,虽然2021年就发布了,但骁龙X65即便到今年底依然是非常先进的5G基带芯片。

骁龙X65采用4nm工艺生产,是全球首个符合3GPP Release 16规范的5G基带,下行速率第一次达到了10Gbps。

有了这款芯片,基于高通骁龙处理器的PC电脑除了Wi-Fi之外,还支持5G上网,出门在外可以做到随时在线,这是苹果M1/M2都没有的优势。

苹果M1/M2都没有 高通PC处理器独家优势:5G网速10Gbps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