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号无法注册ChatGPT?网友怒评:我们会有更好的技术

   发布时间:2023-02-06 21:14

自11月30日发布以来,ChatGPT已成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产品。以色列总统用它写演讲稿,硅谷程序员用它写代码,大学教授们更是因为大批学生用ChatGPT生成论文而焦头烂额。瑞银集团报告显示,ChatGPT在推出两个月后的月活用户就突破了1亿,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用程序。

但是,这1亿用户里中国人占比极少。因为中国手机号无法注册ChatGPT账号,大量中国用户被拒于门外,或者只能想方设法买海外手机号才能体验下所谓的“最强人工智能”。

面对海外科技企业对中国用户的漠视,有网友呼吁:“中国必须要有自己的ChatGPT。”

据传,百度已经在进行中国ChatGPT的研发工作,将在3月推出,并将其嵌入自己的搜索服务中。如果消息属实,中国的用户们很快就能享受到AI对话机器人带来的服务,并且可能质量更高、效果更好。

消息传出后,美国最具商业影响力的杂志之一Fast Company直指,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计划推出自己的AI聊天机器人,这可能会引发两个强国之间的新技术军备竞赛。

过去,百度已经多次与美国科技巨头展开技术竞赛,并且战功赫赫。

PC互联网时代,百度与谷歌曾有一场搜索大战,最后以谷歌败走中国告终。许多人认为百度是占了谷歌被“墙”的便宜,其实不然:,根据易观国际数据,在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前2年,百度已经占据了中国市场2/3的份额,这个份额也一直持续至今,其霸主地位牢不可破。

如今,在更多的顶级技术领域,百度持续代表中国出战。如在自动驾驶方面,百度Robotaxi萝卜快跑的订单量在去年8月就超过了100万单,把美国自动驾驶公司Waymo甩在身后;底层技术方面,根据最新的IDC报告,百度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飞桨已经超越TensorFlow和PyTorch,稳居中国深度学习平台市场综合份额第一。

百度等中国企业已经用产品与技术一次次证明,在全球科技发展中,中国企业贡献了不可或缺的精尖力量。AI的长期发展,还得看中国。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