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预告3月16日召开发布会:主题围绕文心一言

   发布时间:2023-03-01 10:18

2月28日消息,百度计划于3月16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围绕文心一言,这是百度首次对外明确该智能产品的具体发布日期。

据悉,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将出席。

此前,由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推出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 ChatGPT,在国内迅速火热起来。这次,百度正式官宣了文心一言项目。

百度副总裁李硕表示,百度的生成式AI产品“文心一言“很快就会推出,未来文心一言将通过百度智能云对外提供服务,这将是百度智能云的重要一步,并可能重塑中国的云产业,帮助更多企业从数字时代跨越到人工智能时代。

文心一言这类生成式AI产品,是AI技术发展的分水岭,它使得技能和知识不再成为障碍,带来了人机共创的新范式。在落地方面,基于AI的生成和对话能力,在内容创作、客服、数字人场景,都可以直接带来让用户耳目一新的体验升级。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包括互联网、媒体、金融、保险、汽车、企业软件等行业的400多家头部企业宣布加入百度文心一言生态。随着文心一言等通用AI产品的技术迭代和成本降低,未来百度智能云将突破更多核心场景。

百度预告3月16日召开发布会:主题围绕文心一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